剛看了《分生》的MV,心裡不斷os說又來了個躁鬱症患者

甚至是更嚴重的精神分裂症患者

不信你看看這歌詞

 

分生    姚若龍/鄭楠

一個我像不會累 一直往前

一個我動彈不得 傷心欲絕

我不確定幾個我住在心裡面

偶爾像敵人 偶爾像姐妹

 

一個我在網路上 朋友一堆

一個我在房間裡 獨自面對

灰色的音樂塞滿黑夜

HIGH的想麻醉

好讓翻攪的胃安靜一點

忘了全世界

 

分裂前的熱淚

分裂後的冷眼

越愛誰 越防備

像隻脆弱的刺蝟

分裂中的心碎

分裂後的假面

不快樂不傷悲

情緒埋藏成了地雷

等待爆裂


一個我相信用心會被感覺

一個我大喊真心 會被欺騙

開始的熱烈不停奉獻

後來剩決裂

謊言吞噬了心 帶來刺痛

撕裂的褪變

 

分裂前的熱淚
分裂後的冷眼

越愛誰 越防備

像隻脆弱的刺蝟

分裂中的心碎

分裂後的假面

不快樂不傷悲

情緒埋藏成了地雷

等待爆裂 

 

偶素聽阿妹的歌長大的,許多的歌可以把我帶回以前的年少情境,早期的《聽海》《剪愛》《原來你什麼都不要》讓人印象深刻,但是後來的歌曲多半是圍繞著《愛情》這個話題,似乎讓人有點疲備,甚至厭煩。

從最近的報導中得知,她試圖走出這個框架,另創一個新的音樂品牌《阿密特》,這是我個人所樂見的,畢竟創新、變化、提升才能不斷吸引人。新的音樂中似乎也多了許多人文關懷,以及對社會現象的觀察,例如《靈魂的重量》藉由1個自殺身亡後反悔卻再也回不去的靈魂角色,提出對這個現象的疼惜和省思。Anyway,期待新的作品,看能不能帶來新的感動,畢竟她是少數以歌聲取勝的台灣藝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